close




您已經有遠走境外 與放逐漂流的準備了嗎
我們以為 必須要放下熟悉的生活模式與態度 才能感受到遠走境外的喜悅
我們認為 必須要鼓起勇氣的做出選擇 才能擁有放逐漂流的自由

去慢 去感受 去認識 用不同的方式
您不需要華麗的自述 與商業手法的堆砌 才能認識這裏
我們不告訴您 在這裡能擁有什麼 能夠感受到什麼
或許步調慢了一些 或許讓您有了些猶豫
溫度會漸趨溫暖 熱情會逐漸躍動
 

----- 引用自 境外漂流民宿官網


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
 
我想會決定去花蓮這個地點玩,境外漂流佔了很大的因素吧!
一開始蛋兒在網路上先找到這個民宿,吸引了我們大家的眼光,
也決定一定要去住一次看看,竟也意外的一拍即合的決定就是花蓮了。
 
一下火車,租完機車,我們火速的照著行前知識+搜尋的路線,
當然我們還先去填了一下肚子,想知道我們的花蓮之旅點點滴滴請看這篇:
[花蓮之旅-G5給自己的畢業旅行]
照著知識+搜尋到的路線火速前往著,一路上,就是好山好水,
過了花蓮大橋後,一路沿著台11線飛著,左手邊是一大片的海,
右手邊是一大片的山,三三兩兩的特色民宿點綴著,但怎麼樣都吸引不了我們,
我們只想快速到達我們的目的地:境外漂流
 


一到境外漂流,"拉"了門鈴(是個很大的鐘),等了一會兒,
境外漂流的蘇西與小球姐前來幫我們開門,而且他們真的真的很熱情,
小球姐還唬了我們之後要開門的時候要喊芝麻開門,殊不知我有被唬到一下…(汗)
 
先來個境外漂流小小介紹:
境外漂流http://www.wanderlust.com.tw/about.htm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65號
(過海洋公園後往台東方向約2公里左右)



境外漂流民宿裡只有四間房間,分別是四人房一間、雙人房三間,
楊大哥和小球姐把四間房間都取了很特別的名字,而且印象很深刻。
 
紅色風格的這間名叫"渴望"(雙人房),南歐田園以及西班牙熱情的結合。
 
綠色風格的這間名叫"尋找"(雙人房),是有關於飛行的主題呢。
 


紫色風格的這間名叫"擁有"(四人房),也就是我們這次住的這間,
一大片的落地窗,面著一大片的海,只能說怎麼看怎麼漂亮,一早就可以看到整片的海,
而且楊大哥前一天入住前還會貼心的告訴你隔天日出的時間,
好讓你們可以早起看驚喜的日出,雖然我們因為雲層太厚的關係沒看到完整的日出,
但能這樣看著朦朧的日出,何嘗不是人生一大享受?
 
藍色風格的這間名叫"發現"(雙人房),這間我們也超喜歡的可惜是雙人房。



喔,對了!四間房間只有"擁有"+"發現"是有落地窗面海的喔,
但是每間房型都有可愛的陽台加上超級可愛的吊籃搖椅,我只能說坐著吊籃搖椅,
看著海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,只覺得全身都放鬆了……


 
一開始check in的時候,楊大哥詢問大家的名字,一開始還沒有多想,沒想到…
這樣講過一次自己的名字後,楊大哥全部都記住了呢!而且從check in這刻開始,
楊大哥都是以我們的名字來稱呼我們,讓我們都備感親切又感到有種溫馨距離很短的感覺。

check in完成後,小球姐準備要帶我們進入我們的房間,這時楊大哥還說:
「沒聽到尖叫聲我要加錢喔,要尖叫到我樓下也聽的見喔!」

我只能說小球姐開門的一剎那,我驚訝的尖叫不出來,因為真的是…
太˙美˙啦!!!!!
整片的落地窗面向著海,面向著整片整片的太平洋,我只能說老娘真的好幸運住到境外漂流,
這是真的真的真心話,看著那整片的太平洋,什麼煩惱都沒有了。



這個房間裡,我最裡歡這個吊籃搖椅,坐在這邊可以聽到海浪的拍打聲,
很清楚,感覺妳就在這個海灘前面,但事實也是我就在這片海洋前面,
不過坐在這邊真的很悠哉、很悠閒,是在都市裡所感受不到的。

因為太喜歡這個吊籃搖椅的風景,隔天早上醒來的時候我也去坐了一下,
但早上坐在那真的是太熱了,我又緩緩的飄回冷氣房裡(笑)。
 

  
從房間的陽台看下去,可以直接看到境外漂流的SPA池及下午茶桌椅、躺椅,
不過我們入住的時候沒有看到有人下去游就是了,不過我有偷偷的玩了一下水。

順帶一提,
下面這張的主角可不是蔡李白喔,主角可是那隻鴨子,牠應該算是境外漂流的鎮店之寶吧!
哈哈,牠有個可愛的名字叫「丫頭」,小球姐向我們介紹時我本來要走向丫頭跟牠玩一下,
殊不知這時小球姐說:「牠只愛男生…」,當場我只好後退呀~
換蔡李白向前,果然牠真的會比較親近男生吶(唉~)


 
我們把行李準備一下,拍了拍境外漂流的四周後,也到了境外漂流下午茶時間了。
境外漂流還有供應入住的房客下午茶的服務,這也是我們入住境外漂流最期待的一項了,
點好想喝的飲品後,楊大哥帶著我們來到喝下午茶的地方… 

我只能說在這邊喝下午茶也太享受了吧,下面這張就是我們躺在躺椅上喝著下午茶,
眼前所看到的景象,比起在房間裡,在樓下下午茶休憩區可以更靠近太平洋,更靠近大自然,
也能更清楚的聽到海浪聲,然後三三兩兩的車子從台11現我們的面前開過,
原本應是呼嘯而過,到了境外漂流這一段,車子卻都是緩緩的經過,並搖下車窗,盯著我們看。


 
楊大哥說,住在境外漂流的房客不能低調,一定要高調。
原本很疑惑為什麼要高調,在看到前面台11線開過的車子後,就懂了…
開過的車子真的都會變的很緩慢在境外漂流這一段,也真的會搖下車窗看著我們,
楊大哥說,可以跟他們揮揮手,他們一定會很羨慕的(笑)。

而且,境外漂流是不提供給人參觀拍照的,所以入住在境外漂流的房客可以很輕鬆很自在,
也可以很自由自在的享受境外漂流的一切。


 
蘇西先送上我們點的飲品-水果茶,是個千真萬確的水果茶,哈哈。
滿滿的水果堆裡,喝到最天然的水果茶,大吸一口,OS根本就是:人生一大美好事物啊~
接著我們的下午茶點心塔也端上桌囉,也太豐富了吧我只能這麼說!
邊拍照楊大哥邊跟我們介紹著,點心塔上方的泡芙是花蓮有名的:
「提拉米蘇」所出產的脆皮泡芙,我只能說霹靂好吃啊!

裡面的餡我原本以為是冰淇淋之類的,回來搜尋了一下是荷蘭進口頂級克林姆內餡 ,
真的真的好吃,好險現在花蓮提拉米蘇在高雄也買的到囉!
所以想要回味想念一下境外漂流可以去買來吃吃囉~


 
下午茶點心塔下方的水果是小球姐當天出外採購的新鮮水果,真的還蠻新鮮的。
至於那個鬆餅也是當場現做的,好吃,我還把蛋兒的份都吃光光了!

坐在這邊喝下午茶,真的是不高調也難呀!
躺在躺椅上,喝著下午茶,看著一整片的太平洋,聽著楊大哥跟我們介紹境外漂流,
有種…………
不想回高雄的感覺,哈哈哈!其實一踏進境外漂流,我就不想回家了!


 
吃著吃著,相機的快門也飛快的閃爍著,楊大哥便開始指導我們的POSE,
告訴我們只有他們才知道的漂亮拍攝地點,下面三張都是出自楊大哥的傑作呢,
拍完我們都驚呼像是專業攝影師拍的沙龍照之類的。


 
小球姐也開始當起我們四個的專屬、專業攝影師,我只能說小球姐真的很專業。
專業到蛋兒也說他想要來這邊上班,哈。
看看那躺椅多舒適就好,舒適到躺上去都像黏住一樣,太愜意太舒服了。


  
一開始我們發現境外漂流這間民宿的時候,我們都說境外漂流的房子結構真的很特別,
就像是一間正常的房子套上了不規則形狀卻又可愛的套子,
扭扭的,真的很特別很可愛讓人一眼就被吸引住了,也會有種「非住不可」的魔力。


 
下面這些跳躍照,我們四個對小球姐的拍照技術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,
小球姐都是一次就成功的拍下我們四個同時跳躍的瞬間,不像之前我們自己在拍,
跳到腳都快斷了有時還是一直失敗,我想這就是專業吧,我們都這麼說著…

現在想想,當時的我們竟然就是在台11線的旁邊跳躍著,真是熱血~


 
一系列背景藍白交錯的照片,看了我都想念起境外漂流了我說。



沒有下水,就躺在泳池邊玩玩水、撥撥水,也讓人感覺的好愜意,時間都慢了下來…


 
我們在境外漂流渡過了一個很愜意很美好的夜晚,我們睡的很熟,真的很熟,
或許是因為前一晚太像瘋子太熱血的騎了150公里的機車,所以我們都累了(笑)。
想知道我們為什麼騎了150公里的機車嗎?請看[花蓮之旅-G5給自己的畢業旅行]

凌晨五點多,其實大家都有乖乖醒來,為的是要看楊大哥跟我們說的日出,
但很可惜,當天的雲層太厚了,所以日出並不是這樣的明顯,是個朦朧的日出,
於是我們四個又馬上倒下呼呼大睡。
能伴著朦朧的日出這樣睡著,也是人生一大美好事物啊~


 
一早,G5準時起床要下樓去吃境外漂流提供的早餐,早餐也是期待之一呀!
點好要喝的飲料,我們便坐著等待並和楊大哥聊著,
楊大哥佩服我們前一晚騎了這麼久的路程卻吃到失望的晚餐而笑著,
對啊,我們也都佩服我們自己能堅持到那麼遠呀~


 
境外漂流的早餐,蘇西先端上了小球姐當天早上現做的濃湯,
楊大哥介紹著,他們家的濃湯可不是隨便用一般的濃湯粉煮出來的,
而是用瑞穗鮮奶熬煮而成的呢,真的好喝,不會有那種喝到膩的感覺,
重點是,還可以續碗啦!


 
重點來囉!早餐端上桌後,又是引來我們一陣陣的驚呼,楊大哥也逐一向我們介紹著。
左上角的火腿片可是花蓮有名的「郭榮市火腿」-黑豚哈姆火腿,
超級好吃,楊大哥說這樣兩片就要差不多快50元了,
嗯,我們可以證實,因為真的太好吃我們回程的時候也去買了!
當我一口塞下整片火腿時,楊大哥驚呼:「郁婷,你一口就吃掉30元了!」,
哈哈。

左下角的牛角麵包據說也是花蓮有名的特產,超級好吃,不會太甜太膩。
右下角的法國麵包,搭配著濃湯,一絕啊!
右上角的蒸蛋是用土雞蛋去製作的,超級好吃我說這個蒸蛋!!!
中間的沙拉更是讓我們超級驚喜超級驚呼,從來沒想過馬鈴薯沙拉可以跟花生粉
這麼的絕配,好吃到我都要飛天了,吃完後只能說我肚子都快撐炸了!

不過一早就吃的這麼精彩,讓我心情都開花了,也更加捨不得境外漂流這地方。


 
吃完了早餐,也意味著我們要跟境外漂流說bye-bye了…
雖然只住了短短一晚而已,可是我們真的真的很喜歡境外漂流這個地方。
 
這裡不只是單單的民宿而已,也是個放鬆自己、放逐自己愜意的地方,
也是認識各個地方來到境外漂流放鬆的新朋友的好地方
 

 
境外漂流會這樣的讓人流連忘返、印象深刻的原因,我想楊大哥和小球姐佔了很大一部份吧,
他們不是把房客當成房客,而是當成朋友那樣的招待,當成自己朋友那樣的對待;
他們可以記住你的名字,並且熱情的招呼你、親切的面對你,這樣的親切這樣的溫暖,
我想這不是現今很多民宿中可以感受的到的…
 
和蛋兒回高雄後,我們都馬上的在FACEBOOK搜尋境外漂流的粉絲頁並且加入,
那是因為我們真的是由衷的喜歡境外漂流這個地方,喜歡楊大哥和小球姐給我們的熱情。
我們也像是交了新朋友那樣的,一回到高雄就報備了楊大哥我們平安到了高雄,
並且也跟他們說我們真的真的很想念境外漂流呢,這真的是真的(笑)!
 

 
一個民宿的成功,我想不單單是外表、外觀上的吸引人而已,
民宿主人對待房客的感覺,才是決定民宿的成功與否吧!
 
在這幾年的旅行當中,我想境外漂流徹底的站上我心中民宿TOP 1了,
而且,我想應該很難有人可以擠下這個TOP 1了…
這也是蛋兒跟我同樣擁有的感想,我們一定還會再去境外漂流,
去找楊大哥和小球姐玩,因為他們真的是很棒很棒的民宿主人、很棒很棒的朋友。
 

 
這是小球姐幫我們拍的照片中,拍完一看我大尖叫的一張,
因為把我們拍的好高好高喔,我都說這可真的是"身高直逼180公分"的美照呢!
 
謝謝楊大哥和小球姐給我們的熱情,謝謝境外漂流給我們的放鬆愜意。
我一定還會再回到境外漂流,因為我要回娘家耍特權呀(笑)!
I Luv
Wanderlust
  


 境外漂流-東海岸之地中海與希臘風格花蓮民宿
http://www.wanderlust.com.tw/about.htm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65號 (過海洋公園後往台東方向約2公里左右)
訂房電話:0928-671403 (訂房聯繫時間 : 上午9:00至晚間9:00)
*在您拿起電話訂房前,請務必先點此空房查詢,了解您的旅遊日我們是否仍有空房,
以節省您的寶貴時間,謝謝您的配合

 


● 延伸閱讀: [花蓮之旅-G5給自己的畢業旅行]
● 延伸閱讀:
[花蓮之旅-迴音谷民宿]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